Wednesday, May 19, 2010

小儿


小儿今天11个月大。再过一个月,他就迈向1岁大关了!真的很快!他出世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呢!
和出世时比,他现在确实进步了很多。11个月,他会:靠小滚椅行走,呼叫人(尽管他发音不准),表达高兴、烦躁等情绪。他知道爸爸、妈妈和帮佣是他最至亲的人。其实,PP和我一样,就希望他快乐地成长,高兴的学习。如果他做不到其他11个月大小孩所能做的事情,我们也无所谓。毕竟: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为人父母后,我们才体会自己父母的辛苦和难处。现在的我,尽量抽时间陪我父母,也常在物质上满足他们。当然,这并不重要,但生活忙碌的我们,确实没有多大的选择!如果他们高兴,我们也就高兴了!

孩子的1岁生日庆典已经安排好。我们舍弃大型庆祝,因为只想和家里人安安静静地在家庆祝。我们没有邀请半个朋友,都是至亲。我认为,小孩还小,庆祝只是和家人分享喜悦,不必大费周章!省不省钱是其次,重要是我们开心、满意。坦白说,家里庆祝并不省钱。我算算一下,大概要花费S$1000左右。但是,重点是在家庆祝,小瓜什么时候累了,就可以送他回房睡,不怕干扰到他的生活作息!我家小瓜有早睡的习惯,我们因此尽量迁就。

恩恩,妈妈爸爸对你的期望,就只希望你快快乐乐地在主的庇护下健康地成长。未来你的志向、抱负由你决定,我们会在一旁支持、加油!记得:一个人的成功不是拥有伟大的事业、成就。而是拥有高尚的道德品格和修养!一定要有一颗真正爱主、爱人的心!孩子,妈妈爸爸爱你!

2 comments:

  1. 婉娜,当老师的你,我想你的孩子也不会坏到哪里去。有没有想过教他《弟子归》或《三字经》?我想你们那里好像都不兴这一套的,是吗?一个人的品德和修养的确很重要,因为这关系到天下的安宁(言之过重)。在此送你宝宝一个迟来的祝福,祝他永远快乐,健康!

    ReplyDelete
  2. Hi Yoke Yin,

    using my hubby's mac and no chinese software! Frustrating!

    Thanks for the well wishes! Yep, I will start with san zi jin and also di zi gui. Both have become popular these few years. And of cos, as Christians, the Bible will be ever handy and useful. You are right, the fact that I am a teacher, I shall try even harder not to spoil my bo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