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Chocolate chocolate chip muffins


怕吃甜点,不为什么,就怕长胖!但是,有时也会破例,因为不能老是因为诫口不吃。减肥大忌:如果诫口太久或太多次,会引起反效果,最后大开杀戒,搞到一发不可收拾!哈哈!

昨天做的马非(muffins)很好吃(虽然帮佣说不甜!)!我喜欢它柔柔软软,间中夹满巧克力豆和核桃仁。贪心的我们还在上面撒上更多的巧克力豆和核桃仁!在这种情况,相信我,不会物极必反!为了给自己留底,决定把做法附上。以后可做参考!

巧克力巧克力核桃小蛋糕 Chocolate Chocolate Chip Walnut Muffins
(取自) (12个)
材料
自发粉----425克
褐砂糖----120克(我减至100克)
可可粉----50克
即溶咖啡粉--10克
植物油----100克我用牛油、植物油和花生油)
蛋  ----1个
酸奶 ----250ml(我不够,所以加苹果酱)
牛奶 ----1/2杯我用低脂巧克力奶!)
香精 ----1茶匙(这个我忘了!)
巧克力豆---1/2杯
核桃仁----1/2杯


做法
1.预热烘炉,180度。
2.过筛面粉、可可和咖啡粉。加入糖、1/2杯巧克力豆和1/2杯核桃仁。混合,备用。
3.准备另一个容器,把蛋、油、酸奶、奶、香精混合。
4.把液体加进粉状物。用刮刀混合。切记不能过度搅拌,只要看不见粉就行。
5.把蛋糕糊放进烤杯。只装3/4杯满。进烤炉前,随意撒上巧克力豆和核桃仁。
6.烤20分钟。


备注:
1.我对原来食谱进行修改,来迎合我的口味。

3 comments:

  1. 怎么样?味道还不错吧!配上一杯茶就更好不过了,是吗?

    ReplyDelete
  2. 玉燕:

    我就不自夸了!哈!还真对我的味,就是如帮佣说的,不太甜。我就是配茶吃,但是不是传统红茶,而是铁观音。四年的大学生活,上瘾的不是咖啡,而是中国茶。你真够“义气”。我每每写感想,你就留言。感动.....

    ReplyDelete
  3. 哈哈。。。不是我够义气,而是我“八卦”,你这样神神秘秘的,我就更好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