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韩国炸酱面

我在北京待了四年,吃炸酱面的次数五根手指用不完。不是因为不好吃,而是我吃不惯那油腻腻的口感。对我而言,正宗的炸酱面就是如此。所以尽管我是那么的爱吃面条,我对炸酱面就是没有感觉!

上个月的韩国之旅,让我对炸酱面的印象有了新的看法!我发现我非常能接受韩式炸酱面。主要原因是那种油腻不见了,但炸酱的香和面条的Q保持。在韩国的7天,我们吃了3次!回国后对那面条念念不忘!但是碍于最近工作忙,没有时间掌厨,而且冰箱常有剩菜,所以根本没有机会下厨煮面。

今天,我终于决定我“应该”煮了。为什么是“应该”?因为,再过几天,我就开工了。我只能在中午煮,因为我知道PP不会喜欢吃这种面条。他一向讨厌黏黏的食物,所以我肯定他对一团乌漆麻黑的黏面条没兴趣!

酱料非常容易煮,就是把蔬菜和猪肉炒好,加入炒香的黑面酱和水,放些薯粉浆调浓,就可以淋在煮好的面条上!

面条我买台湾制造的干面条。这个牌子我没试过,Q度有,但咸味重。还好我不是煮汤面。总体来说还不错。

我把酱汁淋在面条上,就开始吃。我喜欢这种口味,咸淡适中,不油不腻。就口感、味道和地道方面,我满意!

成功!!! 

3 comments:

  1. 玉燕:
    我很爱煮,也爱烘蛋糕。但是,往往想到有是煮的东西每人吃,我就”闲“。所以我就煮一些我认为家人爱吃的东西,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和精力。今晚煮螃蟹米粉。如果成功,有空来坐坐!

    ReplyDelete
  2. 我呢?是不大爱煮,煮了也没人欣赏,那么,煮来干什么?所以,就常常煮“随便”(快熟面)来吃。填饱肚子就算了!你还不错,还煮螃蟹呢!怎么样?成功了吗?

    ReplyDelete